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学位点简介
2023-10-16 11:17:11  高斌

097203 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云南农业大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学位授权点于2000年申报并获得授权,2002年开始招生,授予农学硕士学位(代码097203)。目前,已毕业硕士研究生49人,在读硕士研究生20人。该学位点所依托的食品科技学院拥有云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联合培养基地1个、校级重点学科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1个、在建省级工程中心云南省特优畜产品精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心(省发改委立项,现建设中)云南省农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科技厅立项,现建设中)”2个。

硕士点现有指导教师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3人,硕士学位的4人,45岁以下教师4人,形成了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合理的富有开拓精神和朝气的导师队伍。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为袁唯教授。

本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的招生方向有2个:畜产品贮藏与加工和园艺产品贮藏与加工。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农产品深加工、畜产品加工与产品质量控制、农产品资源开发与利用等,特别是在云南民族传统畜产品特殊的加工工艺及加工机理研究、高新技术分离提取动植物资源有效成分、云南特有畜禽休闲食品开发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和优势。

3年来,本学科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8项,其中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科技部国际合作研究开发项目1项、省级研究项目5项,在研经费600余万元;主编、副主编及参编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180余篇(SCI收录4);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0,,授权5项;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