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通知公告
2010-04-22 17:43:54  史崇颖

关于转发《云南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申报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建设立项项目的通知》的通知

教通[2010]34

各学院:

现将云南省教育厅云教高[2010]35号文件《云南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申报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建设立项项目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你们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结合申报各国家级出版社十二五规划教材选题的情况进行申报,并按相关要求填写《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十二五规划教材申请书》。各学院申报汇总于57日前报教务处教材建设管理科(纸质、电子版),联系电话:5226031

 

附件:云南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申报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建设立项项目的通知

 

                                       

                               年四月二十二日

 

 

 

 

 

 

 

附件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申报云南省

十二五规划教材建设立项项目的通知

                              云教高〔201035

各高等学校:

为促进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加强精品课程、特色专业建设,全面提高我省教材建设的水平,经研究,自2010年开始,利用五年时间,开展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建设工作,平均每年出版省级规划教材100本。请各高等学校认真做好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立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的规划教材包括修订教材和新编教材。修订教材指已出版的教材,由原作者或原作者委托人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和教学改革需要进行修订完善后重新出版。新编教材指反映相关专业科技发展的最新成就和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改革成果的教材,在内容和体系上有本学科(专业)的特色。

(二)请各高校按照20102011201220132014年度的教材出版规划,填写《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十二五规划教材申请书》(见附件),于2010514(星期五)前报省教育厅高教处。

(三)各高校计划于2010514201412月期间出版的教材可申报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申报的教材必须是本、专科教学使用的教材,专著等不得申报。

(四)鼓励各高校合作出版教材;鼓励申报立体化教材选题(含配套实验教材、辅导教材、电子教案等)。

(五)申报限额: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申报数不超过5本/年;其他本科院校、独立学院和示范高职高专申报数不超过4本/年;其他高职高专院校申报数不超过3本/年;云南省高校教材研究会可推荐申报5/年。

二、评选与立项

(一)成立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评委会,负责对各高校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协调等工作。通过评审确认的申报项目,予以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立项建设。

(二)邀请各大出版社参与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立项建设工作,高校须与出版社协商并签订出版合同,合作建立出版资助经费项目,通过项目资助促进规划教材的建设与出版。

(三)对各高校分别提出的相同的申报项目,合并立项建设。评委会负责组织有关申报单位沟通协商工作,明确主编、副主编、参编等单位,实行主编负责制开展教材编写与出版工作。因主编单位为其他高校,本校申报名额未达规定指标数的,可增报建设项目。

(四)各级精品课程配套教材、特色专业建设配套教材等,在同等情况下,优先作为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立项建设评选项目。

(五)列入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的各建设项目,原则上应在规划出版的年度内出版教材。在十二五期间内推迟或提前出版教材的,须与出版社协商确认,并报高教处备案。教材出版后,颁发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证书。不能在十二五期间完成出版任务的,取消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称号。

(六)与各大出版社合作,建立共建平台,对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中的优秀建设项目,争取列入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立项。

(七)由各主编单位与相关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合同签订后,双方根据合同规定开展相关工作,并按照合同约定履行权利与承担相应的义务。

三、其他事项

完成云南省十二五规划教材立项建设出版的教材,可优先申报云南省高校优秀教材,作为申报云南省质量工程各项目的重要支撑条件予以认定。

 

联系人:王文婷

  话:08715141676

附件: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十二五规划教材申报书

二〇一〇年四月十三日

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十二五”规划教材申请书doc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