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就业政策
2010-04-27 09:18:07  史崇颖

致2010届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毕业生家长:

  好!

您的孩子在食品科技学院全体教师的辛勤培养下,已掌握了较好的专业基本理论知识,一定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即将完成大学学业,步入社会大熔炉进行就业、择业、职业和事业的人生历练,这是人生的又一次重要转折。但是,受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2010年经济继续不景气,全国就业岗位继续在减少,薪资水平继续下降;不少企业取消了校园招聘计划,甚至在进行大批裁员,就业空间越来越小。

2010年全国大学生毕业人数达630万,比2009年净增20万;今年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平均报考比例达到了851,供需矛盾极为突出。云南省高校毕业生2010年共有近10万人毕业,比2009年净增1万人,加上历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共有13万人需要就业。食品科技学院2010届毕业生共计有164人,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尽管面对如此的严峻形势,学院的领导、老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在积极组织学生通过报考研究生、公务员、支边支教、联系相关企业和鼓励参加各类就业招聘推荐会,但到目前仍有部分同学存在期望值过高、观望情绪浓、有业不就、非行政事业不进等种种想法,影响了工作的找寻。

学生的就业问题牵挂学院每位教师和家长的心,在学院积极主动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同时也迫切希望家长们协助学院做好以下工作,共同做好我们的学生、您的子女的就业工作。

1、正确认识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待遇水平越来越低,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但并不是一定没有工作,只要转变就业观念,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恰如其分地确定好就业目标与取向,学生同样一定能找到工作。希望您能鼓励他们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正确就业观念。毕业时一定先就业,在工作岗位锻炼经验,增长实际才干,为将来更好择业打下基础。切忌在找工作中一味挑剔,如果成为往届毕业生,就业阻力会更大。

2、充分利用自己的各种有利条件,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孩子成功就业。

3、请家长一同监督学生的就业,保障就业安全。由于就业的艰难,毕业生就业压力的增大,就业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也就凸显出来,并呈上升趋势。从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遭受伤害及其本身违法犯罪的情况看,主要有上当受骗、事故伤害、违纪、违法犯罪等。

4、请家长督促还没有落实工作的同学充分把握学校、学院提供的就业信息,抓住参加各种招聘会的机会,真正签订就业协议,顺利就业。

5、对报考公务员的学生,我们都予以鼓励,但录取率低,不能作为就业的唯一。希望您提醒子女努力复习备考的同时,也应关注就业问题,不妨先找一份工作,做到双保险。不要等考完后才去找工作,以免耽误了找工作的最佳时机。

6、家长多给子女理解、关心、帮助、支持,当子女在为某份职业、某个岗位犹豫不决时,当好他们的参谋,支持和鼓励子女多去尝试,千万不要以待遇差、档次低的话来泼冷水。

7、督促孩子尽快签订就业协议并于2010615以前返回学校。避免离校时毕业生档案返回生源地后给今后的就业及生活带来烦恼。

各位家长,为了您的孩子,我们的学生能够顺利找到理想的工作,我们真诚希望您能够与学院携手,耐心细致的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工作,降低就业期望值;广泛搜集用人信息,帮助孩子找到工作!感谢您给予学院发展的极大支持

学院就业工作联系电话:0871-5220032

衷心祝福您的孩子、我们的学生顺利就业,踏上美好的职业旅程!

 

祝各位家长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00九年十二月二十日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