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质量工程
2010-04-30 15:14:26  史崇颖

食品学院举办201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加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队伍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建设,把握课堂教学质量要素,改革传统的教学质量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院于 2010428—29日在蜂学楼多媒体会议室举办了食品学院201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督导老师、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比赛活动。活动由龚加顺副院长主   ,校党委副书记和绍禹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陆自强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袁唯院长致词,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食品学院的力量所在和希望所在。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活动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关于教学的一次研讨。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通过比赛,相互切磋、学习,进而促进学院的教学改革,大力提升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

 

 

 

随后,龚加顺副院长宣读比赛规则,解释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17位青年教师按照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出场。比赛中,每位老师都精心准备,激情飞扬,内容丰富多彩,涌现出各种构思新颖、形象生动的多媒体课件,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评委老师们分别从教师风范、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能力,也对各位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比赛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肖蓉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这次教学比赛的效果,希望全院老师以这次比赛为契机,使我院的教学工作蒸蒸日上。

此次讲课比赛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地调动了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教书育人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互相学习与交流。活动全面检阅了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锻炼了教师队伍,有力地促进了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