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生管理
2010-05-14 10:00:30  史崇颖

【安全知识专题】你会看红绿灯吗?

我们从小就知道,红灯停,绿灯行。看似很简单,可是你真的会看红绿灯吗?尤其是西南门及南门附近的红绿灯,经常让同学们摸不着头脑。

  也许很多同学对天津的交通灯感到新鲜或是陌生,天津市公安交管局从99年开始陆续更换的这种信号灯是和国际接轨的, ,这种灯具有节能高亮的特点,光线比原来的信号灯在雨雾天气下具有更好的穿透力,称做"99"信号灯。

  红灯亮时,一律不准车辆、行人通行;黄灯亮时,不准车辆、行人通过,但是,已经超过停止线的车辆和已经进入人行横道的行为,可以继续前进;绿灯亮时,准许车辆、行人通行,但是,转弯的车辆不准妨碍直行的车辆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当行人走到马路当中,突然绿灯变黄灯或红灯了,这时候行人须加快脚步通过,在绿灯倒计时的几秒钟内一般情况下是可以通过的,这种情况不算违反交通法规。但最好是在绿灯亮起就走,安全第一。

  四个方向的交通灯同时亮起,是为了让马路当中正在行走的人能继续前行,直到完全通过。因为虽然你前进的方向已变成红灯了,但横马路上也是红灯,这就阻止了你左右方向的车辆和行人通过,确保半路上的人安全通过。

  骑车人过马路,应遵守非机动车信号灯,若没非机动车信号灯,则应看行人信号灯,也就是变成小绿人之后才能通行。同时,骑自行车的行人在过马路时必须下车推行。

  此外,在人行横道上,在行人绿灯通行时候,车辆都是要避让行人的。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