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0-05-27 09:23:04  史崇颖

09食科“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0516

地点:二号教学楼2-8

记录员:薛梦娇

与会人员:徐志强老师,09食科全体同学

内容:

老师首先介绍最近学校发生的一些盗窃及敲诈事件,以及别的学校发生的校园伤害事件,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同学踊跃上台发言,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敲诈现象和校园危害事件。

王宏武:曾有一个高中关系很好的朋友介绍我去和他一起搞直销,当时我比较警觉,婉言拒绝了,后来知道那个同学加入的是传销组织,被骗了很多钱而且现在好像还没有摆脱出来,提醒大家不要轻易参加类似活动,想做兼职一定要找正规企业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刘越:有一次去小西门,把一个年纪有点大的人碰倒了,那个人一定要拉着我去医院做检查,说怕有内伤,拉着我走了很久也没找到医院,后来他说不找了要给他点钱治病,没有办法给了他二百块钱,后来反应过来有点蹊跷,发觉被骗了。

还有,在公交车上手机曾被偷过两次,第二次甚至将衣服拉开口子偷的,提醒大家坐公交车一定小心看管自己财物。

早春娟:现在偷手机的现象很普遍,小偷会提前观察你是否有防备意识,如果感觉这个人涉世未深,没有任何警觉和防备就很容易下手。大家出去玩时,一定不能只顾着玩还要随时看看自己的财物。

薛梦娇:高中有一次卖盒饭,把手机放上衣兜里,刚放进去就感觉衣兜动了一下,低头一看手机没了,抬起头来发现旁边站着两个男的挺可疑的,假装是在看卖盒饭的菜,我走过去绕到他正面,发现我手机还在他手里还没来得及放兜了呢,我伸手就去拿我手机,可能因为当时周围卖盒饭的同学比较多,他就把手松开给我了。现在想想挺后怕的。对于贵重物品如手机大家最还随时看看不离手,尤其在人多的地方。

蒋福灏:有一次和宿舍的一起去吃饭,过来两个长得挺漂亮的女的,要借点钱,同宿舍的打算借给她们,被我制止了。提醒男生们注意不要因为看见女生好看就什么要求都帮,要有防范意识。

老师:有一个朋友是银行行长,突然有一天一个穿得很破的人闯进他办公室,一下子就跪下了,哭着说自己老婆得了绝症,急需一笔钱,可银行不能贷款给他,我那个朋友一心软就给了他五百要他先用着。结果后来和几个朋友吃饭时说起这件事,同桌吃饭的说正巧也碰到这个人,是骗子,骗过很多人了。

老师又讲述了班里同学被骗几千元和一部手机的事,再次强调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说话,随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后徐老师要求我们每个人务必将他的手机号和姓名告诉家长,说除了这个手机号其他号码给家里打电话一律不要相信,让家长有事就与这个号码联系不能轻信别人以班主任名义打的电话。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