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0-05-31 10:51:27  史崇颖

06蜂学安全维稳班会

近来,校园安全事件频繁发生,在短短1个月零6天时间内,国内发生5起校园血案:429,泰兴男子幼儿园内砍伤32人;428,雷州男子砍伤16师生;412,合浦男子砍死8岁小学生;323,南平郑民生杀8名小学生。针对一系列校园安全事件,周永康同志强调,社会安全最重要的是人身安全,最让人牵挂揪心的是孩子安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查找问题,采取综合措施,共同维护校园安全。1、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建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2、要组织广大干部深入街道社区、乡镇村组和单位、家庭,及时准确掌握社情民意,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关心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加强教育疏导,防止因矛盾积累激化酿成极端事件。3、要立即组织开展对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的专项整治行动,公安机关要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巡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创造良好治安环境。卫生、民政等部门要加强对精神疾患人员的治疗救助管理。4、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切实解决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学校、幼儿园要严格落实校长、园长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门卫、值班、巡逻、安全检查等安全管理制度,充实校园安全保卫力量,加强技防建设,防止不法分子进入校园制造事端。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加强对其他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这些事件也使得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即使是大学生,有了保护自己的能力,但还有一些我们必须得注意的事情,特别是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更应该注意保护自己的人生和财产安全,并顺利的毕业。

因此,我们班特意于2010510召开班会,强调毕业生的安全事情,并传达了学院安全维稳会议的精神。特别强调毕业生要注意安全,严防盗窃事件的发生,并杜绝晚归、打架、酗酒等现象,争取在离校前平安、顺利。并且在做实验过程中也要注意安全,例如药品使用、水电等。而同学们也表示,在离校前依旧会遵守校纪校规,不会去做影响毕业的事情,以平平安安的毕业。

班会上,班主任汪老师也特别强调,在离校前的最后一个月,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做一些影响毕业的事情。特别是要杜绝大家喝酗酒等现象,不要因小失大,我们毕业生所要做的就是平平安安的毕业。

本次班会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安全维稳会议精神外,同学们也都认识了最后一段时间我们更应该遵守纪律,并配合学院老师,杜绝一些不和谐事件的发生,最后平安离校。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