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通知公告
2010-07-07 15:15:53  高斌

2010年食品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农业推广硕士招生简章

    农业推广(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农业生产、食品加工业、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方面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学位。以发展现代农业和食品产业为宗旨,为相关企事业单位、管理部门及中、高等专业院校培养从事生产、开发、质量安全控制、分析检验等技术与管理方面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于2007年起开始招收“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农业推广硕士,开设“植物性产品加工原理及技术应用”、“动物性产品加工原理及技术应用”和“食品安全及质量控制技术应用”3个研究方向。2010年招生报名工作现已开始。
 一、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可以报考:
    1.2010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
    2.2010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录取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的人数,不应超过本单位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二、考试方式
    报考农业推广硕士的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方式:
第一阶段,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
第二阶段,全国联考成绩达到本校要求分数线的考生,参加由云南农业大学自行组织的专业课考试和相关测试。
考生只可选择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领域报考。考生取得的GCT成绩一年有效;对于符合我校规定的GCT成绩的考生,必须参加由我校组织的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和相关测试。
三、考试科目和考试安排
    农业推广硕士的入学考试科目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农业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共计2门。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于2010年10月31日上午8:30-11:30举行;农业专业考试于2010年10月31日下午15:000-18:00举行。
第一阶段全国联考科目考试大纲如下:

 

国家统一组织的考试
全国联考考试科目
全国联考考试命题依据(大纲)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

第二阶段农业专业课考试科目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命题依据
食品加工与保藏原理
《食品加工与保藏原理》化学工业出版社(2002)

    全国联考的考试地点由报名点安排,将在准考证上通知。准考证不邮寄给本人,请报考者于10月19日至29日工作时间内(周六、周日除外)到云南农业大学研招办领取准考证。 
四、报名办法
    全国联考报名继续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首先,所有报考者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陆云南省学位办指定的报名网站(网址:bm.ynjy.cn.),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考生网上报名成功,系统将自动生成《2010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考生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到云南省学位办指定现场报名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在现场确认时,考生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证明符合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供现场确认点工作人员审验,同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今后一律不得更改。
1.网上报名时间:2010年7月1日至7月17日。报考者应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办理照相、缴费及确认等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
2.现场(报名)确认时间:2010年7月17日-18日的上午8:30至11:30,下午2:30至5:30,请各位考生注意安排时间。报考者要仔细核对现场确认时当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和“报名登记表”,经认真核对并阅读相关信息后,在“诚信承诺书”上签名确认。
3.现场确认地点:2010年报考云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的考生现场确认地点是云南农业大学。详细地址:云南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工程中心一楼大厅(体育馆旁)。 
    凡在7月17日前未进行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的考生现场一律不得补报。在现场确认期间才进行网上报名(17日网报结束)的考生,只能在网上报名第二天后到指定地点才能进行现场确认(如17日网上报名考生,只能参加18日的现场确认,以此类推)。
五、资格审查
1.资格自审。所有报考者须满足农业推广硕士应具备的条件。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必须认真阅读报考条件,确定自已是否符合报考资格。对于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即使报名参加了考试,学校也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2.资格审查。对考生是否符合报考农业推广硕士相关条件的审查,由云南农业大学研招办在现场确认时进行初审,复试时对报考资格进行复核。请报考者在现场确认时携带身份证和相关学历、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以便进行资格审查。
3.考生须将现场确认时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
    考生既可在招生单位所在地指定地点报名、考试,也可在考生工作地指定地点报名、考试。
六、复试录取
    报考者通过所在单位推荐,参加在职人员全国统一安排的入学考试,学校根据考生的GCT成绩、农业(兽医)专业考试成绩和复试结果择优录取。复试着重考查考生从事农业推广和农村发展工作的潜在素质、岗位经历和业绩等。2010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农业推广、兽医硕士的复试工作定于2010年12月26日上午9:00至12:00在云南农业大学进行,有关复试的其它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七、培养简介
    录取为在职攻读农业推广硕士学位者的培养,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培养年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要求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学生在读书期间,一切关系留在原单位,其工资、福利、医疗等均由原单位负责。学位论文的选题应直接来源于生产实践,应是生产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包括针对有重要应用价值或应用背景的问题,应有先进性和一定的难度及工作量。学位论文必须由攻读专业学位者本人独立完成,并能体现其综合运用科学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八、学位授予
    课程考试合格和论文通过答辩者,经审批,授予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颁发由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印制的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九、学费标准
    学费标准为:每生18000元。
十、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云南农业大学3号教学楼231室)
    联系人:高老师。电话:0871-5220032、13888839246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
2010年7月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