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质量工程
2010-09-17 17:02:38  史崇颖

拓展视野,提升教学质量---食品科技学院师生参观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努力将课程教学实践改革提升至新的台阶。在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放日举办之际,2010915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共20多人在学院团委书记付晓萍老师和研究生班主任高斌老师的带领下,到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检疫中心的基本情况,给师生作了关于出入境动植物检验检疫程序和法规讲解等知识,随后在实验室工程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按照统一路线进行参观。大家首先参观了技术中心食品理化实验室、动物、植物等多个检验检疫室,观摩了检测人员对各类高档的精密复杂仪器的操作,了解了各类仪器的应用,检测人员认真严谨的作风让作为食品专业的我们深深体会到了检验检疫工作的严肃性。随后大家来到检验检疫大楼综合展厅参观进出口食品、化妆品、进出口机电产品的现场检验检疫。

通过实地参观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既丰富了教师的教学方式,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将所学的书本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参观结束后学院老师还回访了我院在那儿工作的毕业生,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

学院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举办这次实践教学活动,使我院师生有机会零距离观看了解检验检疫实验,让学院师生们获益匪浅!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