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0-10-26 09:37:54  史崇颖

食品科技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大会

 

2007年底党的十七大,首次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纳入报告中。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提出要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转化为人民自觉追求,积极探索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的有效途径,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任何社会都有自己的核心价值体系,社会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意识的本质体现。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党总结历史经验、分析当前形势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性质和方向,是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思想理论基础,是激励全民族奋发的精神力量和维系全民族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也是引领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指针,为大学生加强自身修养、锤炼优良品德、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发展动力,明确了基本途径。

 

 

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对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与发展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大学生有重大的意义:(1)有助于当代大学生认识立志、树德和做人的道理。(2)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掌握丰富的思想道德和法律知识,为提高思想道德和法律素养打下知识基础。(3)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摆正德与才的位置,做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本支部于二00年十月二十四日以主题班会的形式集中本班同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相关内容及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会上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概况、内容、意义等进行了阐述及讲解。同学们会上认真学习,气氛热烈,会后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总结。在此次主题班会中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让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时刻以此为指导思想在思想、学习等各方面进一步提高自己。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