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创先争优专题
2010-11-04 17:45:13  周红

食品科技学院召开创先争优公开承诺大会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的号召,努力把我校建设成教学科研型大学。食品科技学院于113日下午在二号教学楼2-5教室召开了食品科技学院创先争优公开承诺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吉萍老师主持,包括学院创先争优领导小组成员、全院师生党员共计300人参加了大会。

首先,院党支书记肖蓉教授对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活动进行了动员,她指出:通过开展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活动,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热情,不断强化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彰显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突出办学特色、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施意,要树立好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自身的发展要结合时代的要求,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做到“五个好、五要求”,争做创优标兵,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接着,支部书记代表高斌老师、教工党员代表杨振生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冯婉同学面对党旗分别进行了郑重承诺。教工党员从围绕教书育人、服务发展,重点在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做出承诺;学生党员从以下几个方面承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祖国和人民利益至上的思想,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坚持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把学习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统一起来,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更好更快地成长成熟起来;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支部书记李凌老师代表全院各党支部支肖书记签订了支部承诺书生党代表云同学支部书记萍老师签订了学生党诺书

                 

  

 

 

 

 

最后彭副书记作会议总结,指出全院党员同志,要结合支部情况和专业的特点,努力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各支部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并做好活动记录,便于大家相互间学习交流。彭副书记还强调党员要理智表达爱国热注意网络文明,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体现公开承诺的实效性。

公开承诺,是把各级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的要求具体化、公开化,是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实践,是拓宽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渠道,提高党组织、党员践行诺言和自我约束能力的有力措施,是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载体,也是凝聚党组织战斗力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通过这次活动,使全院党员进一步认识到按照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