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新闻
2011-03-04 17:14:28  周红

食品学院学生干部参观云南陆军讲武堂

 
        2010年3月2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学生会干部共33人在院团委赵海洲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云南陆军讲武堂。
       云南陆军讲武堂始建于1909年,是一所为加强边防而设的军事学校,建立时与天津讲武堂和奉天讲武堂并称三大讲武堂,后与黄埔军校、保定陆军军官学校齐名。作为百年军校,将帅摇篮的云南陆军讲武堂先后培养了数千名人才,为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很多同学们尽管在昆明上学,但还是第一次去讲武堂参观,在讲武堂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历史图片,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深切追思。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大量珍贵的图片和原始的资料,通过多媒体手段“护国运动胜利”、“血战台儿庄”、“河内受降”等历史场景复原,历史大事件的吸引力和震撼力给同学们的心灵受到强烈的触动,同学们表情肃穆,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参观讲武堂,同学们回顾了我国的近现代史,爱国主义文化和革命传统知识得以增强,丰富了他们的历史知识和课外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积极性。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