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1-03-08 11:22:36  周红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八党支部开展“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八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号召,于2011年3月4日下午2:00学院多媒体会议室,由支部书记李凌飞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39名党员)一起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进行了讨论。
        支部书记李凌飞老师给我们播放了两段关于杨善洲的视频。第一段视频是曾经跟老书记在工作岗位共同奋斗过的同仁们以及他的二女儿做了关于杨善洲一些先进事迹的报告会。他们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书记崇高的敬意和钦佩。老书记对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从来不拿公家的一分钱,甚至公差出门吃饭都是他自己掏钱,他为林区修建了一条18公里的林区公路,架起了5公里长的高压线,为附近的四平寨通了电。1988年3月,61岁的杨善洲从保山地委书记的岗位上退休,婉拒了时任省委书记劝他安度晚年的邀请,执意选择回到家乡施甸县种树。利用退休时间开拓荒山,植树造林,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他的植树面积达到7万多公顷.
        第二段视频是保山市电视台采访杨善洲老书记的视频片段,当主持人问到老书记种的那些树是要留给谁的时候,他非常坚定地回答:“留给群众,我不要,那些都是大亮山百姓的!”他克己奉公,六十年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一辈子把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前面。
       看了视频后大家纷纷畅所欲言,指出了自己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方向。杨善洲老书记淡泊名利和地位、清正廉洁、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事迹感动着我们,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一名党员,什么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李凌飞书记告诉大家要向杨善洲老书记学习,铭记入党誓言,认真实践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于律己,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