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新闻
2011-03-18 09:55:44  周红

食品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为加强食品学院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更多的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学院于3月16日下午2:30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风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吉萍老师主持,副院长龚加顺应邀参加,团委的老师及各班学习存在问题的学生也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食品学院副院长龚加顺教授指出,部分班级挂科率普遍较高,而且低年级挂科率高于高年级的,男生挂科率高于女生。有些同学偏科现象严重,课堂纪律差,在寝室沉迷网络,从而使整体学习氛围不好。各年级存在不同程度迷茫现象,没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对学分制以及选课了解不足。龚副院长要求同学们提高对专业的认识,转变思想观念,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把时间和精力放到学习上。不要因为一时贪玩,错失良机而领不到学位证,影响到今后的发展。
 
 
       接着,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吉萍老师向同学详细解释了选课时的一些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选课要明确,要按时上课。很多同学学习态度不端正,新生刚进大学心里浮躁玩性较大,参加了过多的实践活动,忽略了学习;高年级部分同学沉迷网络,或者过分注重能力的培养,从而与课堂脱节。
       最后,师生之间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讨论了如何选课及学分管理,如何才能修够学分、有足够的积点顺利毕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特别提出了体能测试也是学分、积点中的一项内容,陈聪亮同学提出了积分积点计算不解;周伟提出体育重修疑惑,张文燕提出了必选的公共选修课是哪些课?彭老师,龚老师一一回解答了各位同学的问题。
 
 
       此次座谈会进行得十分顺利,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学习方面的困惑,明确了学习目的,明确了毕业基本要求。也使老师们充分了解到学生的心声,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有利于改善学院学风。本次座谈会也是一次警示教育,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便在今后不断完善自身,并能带动周围同学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