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1-03-25 18:23:13  周红

食品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开展学习杨善洲为民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指示精神,促进党员能够准确把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方向,在理论的指导下,能更好的进行实践活动,并能在思想上逐渐提升,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吃苦耐劳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学院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有序、健康的开展。食品科技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于2011年3月23日下午两点在茨坝德馨小学开展了一次学习杨善洲同志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支委杨慧娟和李文荣带领,共有党员30人参加。  
 
  
                                    
        这次的帮扶活动大家都积极参加,努力投入到做义工的活动中,由于德馨小学刚搬迁到茨坝新村,许多东西还需整理,所以此次活动分配了三项任务:一、帮忙把图书馆的书籍整理好;二、把捐赠来的电脑组装好;三、帮忙把自行车棚搭建好。任务分配完,同学们便分头开工,到了五点半才把任务全部完成。
 
 
        在这次帮扶活动中大家了解了德馨小学的基本概况,教师14名,学生400多人,大多是贫困家庭的孩子,还有一部分是残障儿童,教学条件相对艰苦。此外,我们并认识了一位很了不起的人物,他就是德馨小学的校长——李志祥老师,学校的全部支出都由他承担。他是墨江大山沟里的哈尼儿子,出生于贫困家庭,却用自己的爱心演绎了多少感人的故事……
 
 
        此次帮扶活动顺应了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热潮,把学习杨善洲同志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支部学生党员学习杨善洲同志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自觉实践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精神追求,同志们受益匪浅,并借此机会在思想上作了深刻自我反省,在以后的行动中有了更强的动力,在生活中学更会用爱心去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人。为社会献一份爱心,传承中国的优良美德。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