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1-04-02 17:32:24  周红

食品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系列活动

 
    为了学习杨善洲同志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强化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食品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2008级食质班)于近期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系列活动。
 
 
    一、冒雨到金殿金水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看望70位孤寡老人
2011年3月26日下午两点,支部的党员自带包饺子的原料,在敬老院负责同志的安排下,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有的陪他们聊天,有的帮忙打扫卫生、搀扶老人下床走路。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们也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二、到昆明市盘龙区德馨学校开展“献爱心”活动,为该校的小学生送去1000本作业本
    本支部党员曾于2009年12月到德馨学校开展过以“继承本禹精神,传递爱心火炬”为主题的爱心支教活动,了解了该校资金短缺、学生生活贫困的现状,因此决定利用“学习杨善洲,做优秀共产党员”再次到该校开展“献爱心”活动。2011年3月30日下午两点,本支部的党员带着1000本作业本,来到德馨学校,德馨学校的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感恩的心”手语歌,演唱了“跪羊图”这首佛教曲目,情节感人至深。支部的党员也给孩子们演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引起了孩子们的共鸣,所有的孩子都跟着一起唱了起来,操场上久久回响着歌声。最后李志祥校长为第八党支部颁发了一面写有“爱心永存”的锦旗和一份写有“您为昆明盘龙区德馨学校的学生献出了爱心,深表感谢”的荣誉证书,同时学生代表为党员们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表达了他们诚挚的谢意。
 
 
    “送温暖、献爱心”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党员的爱心和责任心、增强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并锻炼了大学生党员的社会实践能力,使党员们树立了更加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充分利用美好的青春时光、立志奋发,为明天的辉煌,播下收获的种子,递交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