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1-04-29 09:38:38  周红

08食科班澄江之行

 
    2011 年4月14日,食品科技学院08级食科班在学院批准和班主任胡永金老师的带领下,去澄江进行为期两天的春游活动。
    本次春游对于08食科班来说是毕业前最后一次集体出游,因此大家都很上心,全班基本上都参加了。出游气氛很好,同学间交流等都非常融洽。
 
 
    出发时间定于2011 年4月14日早晨8点,全班在综合楼前集合,有次序的上车后就直接开往澄江。第一天中午大家在农家乐吃的主食是具有当地特色的洋芋闷饭和铜锅鱼。之后集体去划船。船分为4艘,在划水过程中以船为单位打水战,有的人划船,有的人掌舵,有的人指挥,有的人还负责管理大家的提包。大家各司其职的同时还促进了交流和增进相互间协作力,整个下午抚仙湖之上飘荡着快乐的笑声。
 
 
 
    晚饭后,大家三三两两地散步到海滩,月光下的抚仙湖别样的美。我们包了一家湖边的露天KTV,大家尽情欢唱。也有同学静坐湖边,也有同学赤着脚在沙滩上追逐游戏。在如此自由浪漫的夜晚,抚仙湖海浪声不绝,似乎也在歌唱。
    第二天大家很早起床,集合完毕就开始爬山。在爬山过程中大家都会互相提醒脚下的陡坡。终于到达山顶,看着宽广美丽,波光粼粼的抚仙湖,大家忘记了课业,忘记了将来的就业形势,这一刻只在心中为这大自然的美景轻轻的一遍一遍的赞美和惊叹。
中午11点整,当抚仙湖渐渐从车窗中消失,我们的澄江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次的澄江游提供了一个轻松的交流平台,大家被轻松快乐的气氛感染着。整个游程大家开心的同时,也因为大家一起玩水、一起唱歌、一起爬山促进大家的交流和认识,增进了大家对这个班级的情感。这是一次不同于在学校里自己上课学习、自己计划各自事情的集体活动,它使我们有更多交流和了解,在这个处处有竞争的时代里大家能放下防备和竞争心的玩,快乐的一起渡过一段时光,非常难得。相信这次春游让每一个参加的08食科班人都难忘。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