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通知公告
2010-04-09 14:04:08  史崇颖

食品科技学院启动2010届毕业生就业系列工作暨成功举办现场招聘会

面对金融危机下严峻的就业形势,食品科技学院领导把促进毕业生就业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主动出击联系就业单位,于20091216日下午在七号教学楼106教室正式启动学院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成功举行了现场招聘会。院党总支书记肖蓉、副院长林奇、毕业班班主任和全体毕业生共计180余人参加,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永能应邀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彭吉萍主持,特邀招聘单位云南东恒集团有限公司、玉溪甜馨有限公司和宏斌绿色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和人事主管共12人全程参与了大会,并为毕业生带来50余个招聘岗位。

首先李永能副处长代表学校讲话,感谢用人单位主动来学校选拔毕业生,并对我院提早开展就业招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其次就毕业生参加招聘会应做好的求职准备、目标转向用人单位、从学生到员工的过度转变以及调整就业心态等为毕业生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情况和为同学们开展的具体服务内容等。

肖蓉书记在动员讲话中代表学院师生感谢学校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用人单位为我院毕业生提供的工作岗位,并介绍了学院和毕业生情况。同时希望毕业生一是能用积极心态来面对就业,要对自我充满信心,认真思考自己的定位,主动出击寻找就业信息;二对工作岗位有合理的预期,要有良好的心态对待挫折和困难;三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就业先就业后择业。希望毕业生能用积极、平和、进取心态对待就业,要鼓起干劲,转变思路,勇于就业,敢于创业,提高就业质量。            

随后学院党群办负责就业具体工作老师就2010届毕业生毕业前学院就业工作的具体安排和国家、省和学校相关就业创业政策作了简要介绍和说明;三家用人单位分别向毕业生简单介绍了各自的企业发展概况、本次招聘职位及应聘要求等。

启动仪式结束后,三家用人单位在三个招聘会场与毕业生进行洽谈、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招聘活动是在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前夕,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动员,通过电话、传真老师推荐等方式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和联系,搭建学生就业平台,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一个与用人单位面对面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减少了学生的求职成本,受到了用人单位及学生的一致好评。

这次现场招聘,学院有30多名应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取得了良好的招聘效果。学院将在近期继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举办学院系列专场招聘会。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