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1-05-23 16:26:24  史崇颖

09食质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百年校庆上讲话精神主题班会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理论素养。食品学院09食质班于2011519日下午4点在7号教学楼C22教室召开“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精神”主题班会。

会议开始,班委们就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的讲话稿。胡主席针对中国历史及发展道路做了详细分析。并强调,在新中国成长的道路上,清华大学做出的巨大贡献,为国家的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胡主席还对当代高校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1、希望同学们把文化学习与思想道德相结合;2、希望把创新思维与科学实践相结合;3、希望同学们把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紧密结合。同学们对此展开了积极地讨论。

接着,班级同学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的认为,胡主席给我们提出的三点希望,强调在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基础上,要保持个性,彰显本色,这是对我们的鼓舞,为我们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有的同学说,我们应该用理智的头脑去看待事情,用正确的价值观念去塑造自己的人格,把国家时刻装在心中,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还有的同学表示,我们应该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希望的那样,用自己的爱心去关心身边每一个人,乐观地面对人生。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胡主席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讲话传达的精神,还让同学们明确了国家赋予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在祖国关注教育的时期,我们应该抓住一切机会学习,注重自身文化知识的学习和思想品德的修养,培养创新思维,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争做优秀大学生。刻苦学习,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