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1-06-07 10:07:45  史崇颖

09食科班参加拓展训练

 

 

 

 

2011521我们班乘车来到西山赛马场进行我们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

训练一开始教官就告诉我们,我们要完成的每一个项目都必须依赖我们的团队合作,一人犯错集体受罚。教官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过电网的时候我们触线了受罚了,我们发出声音了也受罚了,虽然受罚的只是我们的两个队长,但看着他们受罚我们谁心里都不好受,看着他们做俯卧撑做到双手发软我们情不自禁的对教官说着让我们自己来代替我们的队长接受惩罚。但是教官说了“不可以,规则就是规则,你们犯规了你们的队长就必须得接受惩罚”对规则的执行和遵守让我们体会到什么是执行力,要想顺利过关就必须的按照规则执行,没有理由更不需要借口。

一个直径只有大约六十厘米的小岛,要我们在上面站满二十个人。看似不可能,但只要我们愿意去做那就是有可能。为了紧缩空间我们狠狠的贴紧身边的每一个人相互抓着抱着甚至为了能够站立我们踩在别人的脚上为的只是不让任何一个人掉进水里。这就是我们的孤岛求生,只有全部都站满了并且坚持一分钟我们才算是完成任务了。我们做到了。

能够考验我们的勇气和决心的莫过于高空抓杆了,站在十几米高的站板上往下一看就觉得心慌,更何况我们还要走到板的边缘跳下去抓住悬在我们前方的那个铁杆呢。因为有所畏惧所以才考验着我们的勇气和决心。跳下去我们就成功了。

翻爬毕业墙是最让我们感动的时刻了,我们踩着别人的肩膀站起来又依赖着别人在上面拉着我们,我们才一个一个的翻爬上去。在我们的一生中我们要翻越一道坎有多少人是像我们今天的同学们那样,让我们踩着,让我们拉着。看着他们满身的灰泥我们知道如果没有他们的付出我们没有谁能爬的过去竖在我们面前的那道墙。

团结,不是体现在每分每秒每时每刻我们都在为这个团体奉献着,贡献着,而是当我们的团体需要我们时,我们不会退缩,不会推卸,而是为了团队的整体目标忍受着,付出着,承担着,承担那些可能不是我们的责任的责任,没有为什么,只是因为我们的团队需要我们这样做,我们也知道我们的团队需要我们这样去做。不需要别人的提醒更不需要别人的要求和请求。因为此刻我们都深深的体会到什么真正的是团队。什么是真正的团队合作。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