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1-06-21 09:42:02  shi

08食质召开“诚信为人,诚信学习,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0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于2011615日下午四点在二号教学楼2-5召开“诚信为人,诚信学习,诚信考试”主题班会,会议由组织委员刘顺超同学支持,班主任李凌飞老师和08食质全班同学参加。会议持续了近1个小时。

刘顺超同学首先指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全人类所认同的道德规范。当代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生的诚信状况将直接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因此,使大学生认识诚信的重要性非常有必要。他呼吁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时刻心怀诚信。

各位同学积极展开讨论,各抒己见。有些同学指出了目前大学生诚信缺失的主要表现:1. 考试作弊屡禁不止;2. 信用意识缺乏,主要表现在拖欠学费,违约助学贷款等。3. 人际关系淡漠,很多同学沉迷网络虚拟世界,而不愿在生活中与人交往;还有的为争夺恋人大打出手,未婚同居,多角恋爱等。

同学们分析这些原因主要表现在大环境的影响(有的同学不敢作弊甚至还会被嘲笑),家庭教育缺乏,自律意识较差等等。

之后,李凌飞老师作总结性发言:诚信是做人、做事的基本道德准则,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她号召同学们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自身“诚信”的优良品质,增强“诚信”意识,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弘扬优良考风考纪,为促进学校学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学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做到诚信,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接受了诚信教育,加深了对诚信的关注与思考,明确了目前的学习任务,并坚定了讲诚信,树新风的信心与恒心。同学们表示要做诚实守信的人,用自身的行动去影响他人,提高大家的整体素质,营造一个好良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