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1-06-21 09:44:09  shi

09食科“诚信为人、诚信学习、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总结

2011615号上午我班在二号楼召开了关于“诚信为人、诚信学习、诚信考试”的主题班会。

会上,我们的班主任徐老师首先向我们阐明了诚信对一个人立身处世的重要性,又从当今社会诚信的缺失谈起,说明了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树立良好的诚信品质对促进社会进步和和谐的重要性。社会是属于年轻人的,年轻人的素质高低品德好坏决定了整个社会的未来和前途的好坏,一个人的素质高品德好可以影响身边的一群人,一群人的素质高品德好可以影响整个社会。老师告诉我们一个人活在世上如果没有人愿意相信他那么他的生活无疑必定会是失败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活在自己编造的人际关系之中,一旦我们的人际关系因为诚信的缺失而破裂那么我们的生活可想而知会遇到多少的不便与困境。

另外,同学们也积极讨论了现在有些大学生平时不好好学习,考试用尽各种办法作弊等种种不好的现象作为我们自己教育自己的警钟。比如说,有的同学带小抄,有的同学用手机发短信,考试东张西望接头交耳,这些不应该出现在我们大学生学习中的现象如今都出现了,对这些不良现象的愤愤不平使我们高手到我们对诚信考试的渴望与期待。只有公平竞争才是文明的和有意义的竞争。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诚信为人、诚信学习、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都有了自己的认识,并承诺自己一定会严格遵守诚信的守则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是一个诚信的人。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