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团学新闻
2011-07-14 16:24:01  shi

食品科技学院2008级学生参观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

为了让我院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更好的巩固和应用所学专业知识,2011627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200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共92名在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系主任黄艾祥教授的带领下到昆明雪兰牛奶责任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到达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后,首先,人事部钱经理对公司生产规模、现状以及发展前景等向同学作了简要介绍,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是云南省最大的液态奶生产企业,拥有自己的第六牧场和石林生态两大牧场。目前,公司有三大系列共约70个品种的乳产品,主要有UHT纯鲜牛奶、消毒牛奶、酸牛奶、甜牛奶、乳酸活性奶、学生饮用奶等产品。之后,同学们对整个生产线以及化验室等进行了参观实习,并了解各生产线的工作原理以及一些仪器如原子吸收、原子荧光、气相液相色谱、冰点仪等的主要用途和操作原理;最后,几位经理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该公司。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联系起来,而且使同学们能够提早的接触和了解社会,开拓同学们的眼界。此次参观实习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学习过程!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