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质量工程
2011-12-05 11:56:19  李永强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专业思想教育

根据学校要求,食品学院于20111125对大二、大三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到场的有龚加顺副院长、陈韬教授、张培正教授、教授和赵灵芝老师。

首先,龚副院长对我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积极学习,主动学习,积极参与到课堂和课外学习中去;第二,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积极与老师联系,参与到老师的团队里,锻炼自己,同时培养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第三,学好专业课,掌握必要的学习方法,在思考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的积极性;第四,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准确定位自己。龚副院长强调“不要怕,慢慢来”,用现有的时间积累经验,打好扎实的基础,为将来做准备。

龚加顺副院长进行专业教育

系主任陈韬教授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用途和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对专业人才培育方案和专业要求做了讲说。特别要求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多与老师沟通好人学习,成分利用学校的资源,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

陈韬教授进行专业教育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老师提问,两位退休的老教授也给予了详细的回答。09食科班的早春娟同学提出“公共营养师对就业是否有帮助”的问题,教授予以精彩的解答。10食科的同学们对“挑战杯”的疑惑,龚院长和陈老师都一一的解说。另外教授鼓励同学们,学习好,会有更多的机会。

师生之间互动交流

    在这次思想教育中中,我们知道大学中间阶段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时期,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要树立优良学风与考风、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多途径学习、积累知识,养精蓄锐,打下扎实的基础,为我们以后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