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创先争优专题
2011-12-14 09:22:23  李永强

食品学院召开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2011年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发(〔201128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我院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统一学院领导班子思想,增强团结,互相监督,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学院于20111212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的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肖蓉书记主持,学院六位处级干部、科级干部、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纪委叶云生老师和组织部孔冬青老师代表组织部到会指导工作,这次民主生活会特别邀请学校分管领导--黎素梅副校长参加。

肖蓉书记首先讲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保持党员先进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希望六位班子成员根据今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坚持讲真话实话,克服只谈工作不谈思想,只讲成绩不讲问题,并从团结愿望出发,实事求是地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分析检查发言,认为学院班子总体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廉政勤政、健康向上的班子,是一个团结、民主、有战斗力的领导集体,不断改善教职工待遇,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师生,坚持民主集中制。在廉洁勤政方面,班子能起表率作用,进行了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并利用各种会议对上级党委廉洁文件、制度等做了宣传、传达、布置,未出现违规违纪情况。

随后袁唯院长、彭吉萍副书记、林奇副院长、龚加顺副院长和段建明老师分别作了认真的自我剖析。大家本着对学院建设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学院领导班子在创先争优、领导学院全面建设、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方面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和认真的总结。

最后,黎素梅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对于学院发展做了很大的努力,工作认真负责,是一个干实事、团结、创新意识较强的领导集体,建议以后多申请一些食品安全方面的项目课题,一方面可以争取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能使教职工得到锻炼。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难得的党性教育、党性锻炼的机会。会议体现了团结务实,积极进取的精神,自始至终严肃认真、团结和谐,既总结了经验,又查找了问题;统一了思想,又发扬了党内民主,作到了畅所欲言和心情舒畅,达到了预期目的。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