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创先争优专题
2012-04-09 14:48:03  李永强

朱有勇院士为食品学院师生作“坚定信念,爱农学农,丰富人生”专题报告

46晚,植保学院报告厅气氛活跃,座无虚席,同学们兴奋的交流着,期盼着朱校长的专题报告,晚700朱有勇院士如约而至为食品学院170余名师生作了专题报告。食品学院院长袁唯教授主持报告会,学生处杜彬处长应邀参加。

 

 

朱有勇院士在题为“坚定信念,爱农学农,丰富人生”的报告中,生动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调皮爱玩的小学,充满好奇的中学,不懈追求的大学,怎样从草根成长为院士,分享在自己学农、爱农并成就梦想的过程中收获到的人生经验和成长体会,朱有勇院士说,“人一辈子做不了多少事情,能做出一点点东西已经十分不错,但这一点点东西就能带给我们很多机会”,“能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自己的兴趣爱好融合在一起是很幸福的”,并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定信念,演绎丰富人生;师生们或侧耳倾听或锁眉深思,院士幽默的语言,激昂的情绪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掌声一阵压过一阵。

朱有勇院士将大部分时间留给了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从就业到创业,从生物多样性到转基因食品,涉及的问题大到国家政治,小到一个专业 知识点,不论什么问题,朱有勇院士都妙语连珠,用朴实风趣的语言帮师生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涌上讲台,请朱有勇院士签名,并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