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2-04-10 09:32:27  李永强

08食质召开“直面就业,笑迎明天”的主题班会

大学生就业难是一个现实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为使同学们认清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更好的适应社会,争取早日就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0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于201247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直面就业,笑迎明天”的主题班会,班会由雷智勋同学主持,班主任李凌飞老师和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首先由主持人雷智勋同学介绍了当前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接下来同学们就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以及我们应该如何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分别从国家、企业和个人三个层面分析了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并针对如何解决就业难的问题出谋划策,同学们认为应当从转变就业观念、提升自身素质、适应企业要求、提高诚信意识、自主创业以及积极参加预就业实习等各个方面入手来增加就业机会。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随后,班主任李凌飞老师针对本次主题班会做了总结,并结合自身经验针对就业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1.要正确认知自我,进行准确定位;2.要调整心态,转变就业观念;3.要从个人简历和个人形象素质方面包装好自己;4.要通过多种渠道获取就业信息,积极求职;5.要通过各种途径提高面试技巧,增加求职成功率,最终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最后,大家同唱《我的未来不是梦》,本次主题班会在欢快的歌声中结束。此次主题班会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同学们从心理和实际上对当前的就业问题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不管就业形势如何严峻,大家都会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全力以赴,争取各种就业机会,笑迎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