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2-06-11 17:28:14  李永强

2011级食质一班开展“大学生活与成才”主题班会

为营造“读书、思考、成才”的班级文化氛围,引导班级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2011级食质15月组织了读书月活动,并于67在七号楼B403教室开展了“读书月活动总结暨大学生活与成才”的主题班会。食品院院长袁唯教授,副院长林奇教授、副院长龚加顺教授出席了班会并针对同学们的疑惑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一一解答,食质1班班主任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主题班会由徐艺榕同学主持。

主题班会在班主任黄启超老师的发言中拉开了序幕,学习委员丁舒虹同学用PPT从班级基本情况、班级文化建设、学风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向各位老师和同学展示了一个团结互助、朝气蓬勃、善思好学、勇于实践的大家庭。

随后,五位同学围绕大学生生活与成才,畅谈自己读书月活动中的读书感言。吴选仙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她对《平凡的世界》的理解,当代大学生不能被暂时的困难所压倒,要学会感恩、学会坚持,以饱满的热情、百倍的信心迎接未来的挑战;蒋会琼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花田半亩》,告诉大家要热爱生命、学会感恩,努力成为自己心目中的自己;余挺给大家解读了《读大学、读什么》当中的三读,“读大师、读图书馆、读同学”的真谛和如何在大学阶段“骑着毛驴找千里马”;王敏同学则通过《狼图腾》告诉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树立一个坚定的信仰,才能够不迷失方向;朱永锦同学充满诗意的《岁月无痕》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指出时光无痕,一定要给自己一个坚持的理由,执着的向目标前进。主题发言后,同学们针对大学生活的困惑积极提问,袁院长、林副院长和龚副院长对同学们从学习、恋爱到信仰各方面的提问都一一解答。

    最后,袁唯院长建议同学们坚持现在的团结互助、善思好学的精神面貌,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要一如既往多读书、读好书、多锻炼、快成才,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绽放光彩。并用“立远见近,思行合一,成就辉煌。”结束整个主题班会。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