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2-06-29 13:39:37  李永强

2011级食科班开展“大学生活如何更精彩”主题班会暨新生军训动员会

为了让大学新同学总结过去一年的大学生活,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军训以及未来三年的学习,2011级食科班于628日下午4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一次生动且有益的班会。班会主题为“大学生活如何更精彩”暨新生军训动员会,会议由班主任周红主持,学院“四群”教育活动联系本班的领导—党委书记肖蓉教授和军训驻训老师11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班主任黄启超应邀参加,11食科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这次班会。

主题班会在班主任周红老师讲话中拉开了序幕,老师从同学们一年的生活、学习、情感变化的谈起。感悟一年来和同学们走过的点点滴滴。

肖书记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大学生活如何更精彩,关键是大学四年如何合理规划:大一学年,应走出班级,多与别人交流;参加社团、学生会,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办事能力;通过这些活动,提高交流技巧、表达能力;学习计算机知识,辅助学习;发展自己特长。大二学年,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提高综合能力;换一个角度观察社会,尝试做兼职、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增强责任意识;面对挫折,提高受挫折能力;增强英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大三学年,给自己一个初步定位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博览群书,能说会写,提高求职技能;学好专业课程,发展兴趣。大四学年,对前三年做一个总结,要么申请工作成功就业,要么刻苦学习争取考研成功,能进一步深造。

在交流过程中,肖书记正确引导学生,以正在读大学孩子的经历为例,强调大学是我们重要的时光,学习是主旋律,她从贴近同学们学习、生活、安全、奖助学金、社会实践等方面谈起,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保持积极、进取和平和的心态,努力学习,幸福生活,学会感恩,尽快成熟起来,为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人生价值作准备。最后还为同学们布置了三个暑假作业。

接着,食品学院参加军训驻训老师11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班主任黄启超代表学院给同学们作了军训动员,强调了军训组织纪律。同学们一一记录了下来。

    整个班会气氛非常热烈,时时爆出掌声,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的学习目标更加明确,也体会到只有学好专业知识,学习更多有用的东西,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使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同时,同学们也进一步认识了军训的重要性,作好了吃苦耐劳、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思想准备,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的期望,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