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就业新闻
2012-07-23 17:27:52  李永强

食品科技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绵绵小雨抚平了七月盛夏的燥热,2012719日上午食品科技学院在五号教学楼1-16室开展了一次对于即将升入大二的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肖蓉教授主持,党群办李永强老师、大一班班主任和全体大一同学聆听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共有200余人参加。特别邀请到昆明天天向上食品营养公司三位嘉宾,其中两位经理今年5月曾来过我院招聘毕业生。

肖书记首先介绍了为什么要对大一学生开展这次讲座。

接着,1993年毕业于农大农产品专业学长、现任昆明天天向上食品营养公司总经理刘亚瑾以《农大与我》为主线,讲述了他离开学校后走过的路,经历的企业所收获的感悟,与同学们分享他的一段经历。首先,刘亚瑾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当年在农大的一些老照片,回忆了他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接下来,刘亚瑾学长清晰的将他离开学校步入社会的每一步工作经历展示给大家,并在每一次的经历中总结经验,分享感悟。从毕业到现在的近20年里, 刘亚瑾学长从事了十余种职业,每一种职业都可以给他带来不同的收获,他的职业生涯是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锻炼,在锻炼中收获。他将他的工作经验总结了三点感悟:“珍惜大学给予你的一切,大学就是你最好的社会资源”“职场中永不会变的成功定律—吃亏就是占便宜,机会属于又准备的人”“要培养勤于学习和勤于思考的好习惯,关心范围大小决定你的发展”,并指出了当代大学生的一些缺点与不足。最后刘亚瑾学长还向大家推荐了一些未来前景较好的行业,例如:产业化农业、金融业和食品业。告诉我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论做什么都要有社会责任感。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都用心的去听,认真的去记,投入的参与到了整个讲座过程中。

最后,肖书记对整个讲座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大家在暑期做一些社会实践,来探寻自己的兴趣爱好,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进行规划。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同学们说很多话都没有人告诉过自己,“注重平时的积累”、“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看似偶然的事情其实是必然的”这些话意味深长,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深思考。

讲座在肖书记对同学们暑期的祝福和叮嘱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