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新闻
2012-09-04 09:48:26  李永强

2011级食科班开展“我的大学我做主”主题班会

为了树立同学们的信心,让每个同学对未来有所计划,不要虚度光阴。2011级食科班于92在二号教学楼1-7教室召开了以“我的大学我做主”的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周红老师主持,学院“四群”教育活动联系本班的领导—党委书记肖蓉教授应邀参加,11食科班全班61名同学参加了这次班会。

班会开始,体育委员肖撼同学给我们分享他大一学年以及暑假生活的感悟,以自己丰富的社团经历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给同学们在平衡学习与社团工作中提出建议;接着,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的郑亚楠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大一学习生活,怎样努力学习,一点一滴积累知识打好基础,妥善处理好学习与生活关系。

肖书记首先给同学们播放了CCTV1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开讲啦》——邓亚萍的演讲《转型,从零开始》。提前规划自己的未来,发现自己的短板并努力弥补,在压力中前进,追求人生中的“金牌”。接着肖书记给我们讲解,大学生活怎样自己做主,如何学习、实践、提升:(1)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学习专业外的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2)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参加学校的活动、社会活动、科学研究和当志愿者等,锻炼做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交流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3)提高自己。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给自己的大二生活一个规划,在完成事情的情况下提高自己能力。最后,肖书记检查了上学期末给同学们布置的三个作业,也安排了一个新任务,要求每个人都把自己在未来一年的目标详细写下来。

 

 

老师对整个班会作了总结。大学生应以学习为重,不要过度追求物质的享受,打好基础才是最重要的。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吸取经验,感谢肖书记的讲话。

整个班会气氛非常热烈,时时爆出掌声,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班会,大家普遍提高了对自己的要求,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通过分享同班同学学习与生活点滴,再次认识到脚踏实地、认真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重要性。这不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让大家找到了共同奋斗的力量,更有利于继续促进我班和谐融洽的班级氛围和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