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创先争优专题
2012-09-04 18:22:44  李永强

把孩子放心留下来——食品学院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

94是云南农业大学2012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沐浴着晨光,大一新生在家人的陪伴下兴高采烈来到学校报到,为了给学院老师和家长一次近距离接触进行交流沟通的机会,食品学院自2011年起在迎接新生时向新生家长发出了家长座谈会的邀请函。

下午230学院会议室里的大屏幕上正播放着《彩云追梦》(云南农业大学巡礼),50多位新生家长悉数到场就坐,欣赏着视频短片并不时点头微笑,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学校党委副书记和绍禹教授、食品学院院长袁唯、党委书记肖蓉、副书记彭吉萍、副院长龚加顺、系主任陈韬教授等参加座谈会。

首先,袁唯院长就食品产业的国内外发展状况和食品安全问题与家长进行沟通,和绍禹副书记结合自己30多年从事食品研究的体会告诉家长选择农大是大家正确的选择!彭吉萍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在座的家长介绍了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工作、就业工作、学生管理等,让家长全面了解孩子即将就读四年的学校。

进入家长互动环节,许多家长都按捺不住,把自己心里的疑惑说了出来。“专业到底好不好”,“孩子能否适应并安心的学习生活”,“孩子将来就业情况如何”成了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有的家长关心孩子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有的关心孩子未来考公务员和考研的问题。学院领导老师耐心的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并引用各种事例,告知家长学生应该怎样做,学生怎样做最好。家长提问气氛热烈,笑声不断。

一位来自西双版纳农业局植检站的父亲说:“自己一直从事基层农业,国家现在越来越重视农业,将儿子送入农大是正确的!”,有的家长说能与学院交流也化解了他们心里的困惑,坚定了当初的志愿选择,对专业有了一定的认识,相信在学校、家长、孩子的努力下能培养好学生。

肖蓉书记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引导学生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注意安全,学院会不负家长的信任,将孩子培养成才,请家长放心!座谈会在笑语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