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
2012-09-21 15:05:01  李永强

盘龙区工商局开展“食品安全与监管”知识培训

为了增强食品流通环节的安全监管能力,2012920,盘龙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展了“食品安全与监管”知识培训,来自全区各工商分局的食品安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以及辖区内主要的食品流通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区局陈副局长主持,云南农大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黄艾祥教授主讲。

    自《食品安全法》实施以来,通过从土地到餐桌的食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模式和从农业部门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所有职能部门参与的监管体系,有力地提升了我国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职责划分和规定,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食品流通环节的安全监管。培训班通过对近年来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的剖析,探究食品安全形成演变;通过介绍农业部门、质监部门、工商部门以及食药监管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和经验,增加了学员的食品安全监管知识体系。在我省食品安全监管人才队伍的建设方面,重点介绍了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