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创先争优专题
2012-09-26 10:16:22  李永强

食品科技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食品科技学院为促使新生更好更快的了解大学生活,结合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在召开了学院开学典礼、团学工作汇报会的基础上,学院及时对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使新生能够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12923晚上19:30,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在二号楼3-5教室举行了201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参加大会的有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肖蓉教授﹑院长袁唯教授﹑党群办主任李永强老师﹑2012级新生班主任﹑学生支部书记、学生支委及12级全体新生共计280余人。大会由肖蓉书记主持,特别邀请组织部彭德远副部长为新生进行入党启蒙讲座。

首先,袁院长代表学院党政班子讲话。他为学院的开学典礼没能见到同学们表示遗憾,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志存高远、有所追求。

组织部彭德远副部长围绕入党启蒙教育和同学们谈了两方面问题。一是“仰望星空”坚定理想信念:他列举了毛主席、周总理等革命先驱的理想信念,诠释了理想信念在人生道路上的重要意义;还列举杨善洲同志和朱有勇院士对理想信念的坚持。他用这些告诉我们,但凡成功都离不开坚守,坚守离不开信念。二是要同学们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只有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德能服众,才能担事。口能明理,笔能成文”。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早日入党。并向同学们推荐《共产党宣言》、《共产党人发刊词》和《邓小平文选》等书。

接着,李永强老师给2012级新生介绍了如何入党的相关事宜。解答了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并详细说明了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规范、网上党校等问题,使新生对入党流程有所认识,为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最后,来自09蜂学班的李红娇支委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历程。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自己大学三年的经历中有所感悟,勤奋学习、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各方面全面发展,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以后踏入社会打好基础。

肖书记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为了配合这次活动,学院党委给每个新生宿舍编写了一本《食品科技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材料》,希望新生能够在今天入党启蒙教育的基础上,参考《食品科技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材料》,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两个多小时的入党启蒙教育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新生受益匪浅,信心满满,纷纷表示会尽快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