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新闻
2012-09-27 09:28:22  李永强

“迎中秋 庆国庆”特有民族班师生座谈会在食品科技学院举行

201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特有民族班“迎中秋,庆国庆”师生座谈会于2012926下午在食品科技学院会议室举行,参加座谈的有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肖蓉教授、院长袁唯教授﹑党委副书记彭吉萍、食质系主任、团委书记、党群办主任、本班班主任以及特有民族班来着12个民族的32名新生代表,座谈会邀请了校团委刘鸿高书记、学生处杜彬处长、人事处杨华松处长、财务处徐昆龙处长、教务处陆自强副处长、招生就业处李永能副处长等有关部门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肖蓉书记主持。

袁唯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学校相关职能处室的领导前来食品学院指导工作并参加特有民族班座谈会。特有民族班是为探索云南特有少数民族高等教育培养机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实现特有民族跨越式发展,尽快缩小民族边疆贫困地区与内地差距,推进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2000年我校与云南省民委联合开办的,至今已举办十三届,毕业生500多人。今年在食品科技学院首次举办食品质量安全特有民族本科班,体现了学校党政和省民委对学院的信任,学院将举全力办好特有民族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与会领导在座谈发言中都希望特有民族同学热爱专业,热爱学习,积极上进,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彰显少数民族文化与特色,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变为动力,不断完善自己并感恩社会,感恩国家,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抱负的有为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能力,展示自己的特色,演绎精彩人生。也希望食品科技学院特有民族班努力争取在不远的将来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

领导们语重心长的话语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同学,同学们受益匪浅,掌声一阵压过一阵。

特有民族班普米族学生刘晨代表全班58个同学发言,表示能机会进入“三免费一补助”(免学费、住宿费、书费,补助生活费等)的特有民族班学习,要感谢党和国家为云南特有民族学生创造的学习机会并一定努力学习,为学校、学院和班级增光添彩。两位藏族男同学为座谈会献上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藏族歌曲,祝愿大家中秋、国庆快乐,两个小时的座谈会在奔放热情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