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创先争优专题
2012-10-18 11:26:13  李永强

农大的骄傲,学习的榜样——09食质专升本召开学习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主题班会

为培养同学们热爱学校、热爱专业、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的优秀品质,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志向,奋发向上。2012101209食质专升本班在2栋教学楼3--8教室以“农大的骄傲,我们的榜样”为主题,开展了学习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的班会。

班会分为两个部分。

首先团支书李映娇同学介绍了朱有勇院士的科研经历和先进事迹; 然后班长李海平同学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党的生活》特刊《情系高原,造福世界——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校长朱有勇专题报道》。

 

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朱有勇院士如何从一个不愿入农门到学农爱农的过程,大学时光做到了“博学不贷,笃行不倦”;作为一个农民教授,在国际上创建了“水稻遗传多样性控制稻瘟病理论和技术”和“生物多样性控制植物病害理论”,经过国内外数千万亩的示范推广,获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解决了农民的吃饭问题,并使得水稻得到了大增收。

此次主题班会成功举办,圆满结束。通过学习朱有勇院士的精神,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同学们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院士精神,在大学的最后冲刺阶段有所方向、有所目标、有所追求,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奋斗!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