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2-10-22 16:30:33  李永强

学习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食品学院200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主题班会

为深入学习朱有勇院士“顶天立地、学农爱农、潜心研究、教书育人”的精神,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学习,报效祖国。20121018,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0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开展了“学习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 的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开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本次主题班会流程。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由“讲述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学习《党的生活》特刊《情系高原,造福世界——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校长朱有勇专题报道》、学习朱有勇院士‘顶天立地、学农爱农、潜心研究、教书育人’的精神、学生自述心得体会”四个环节组成。

主题班会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朱有勇院士的先进事迹,主要讲述了朱有勇院士“农民教授”的简单生活和“农民教授”为农民等内容。

学习之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学习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主题班会的心得体会,并深刻讨论了朱有勇院士精神、学校“开学养正、耕读至诚”的大学精神和“厚德博学、明理尚农”校训等问题。

最后班长对本次主题班会的意义作了深刻总结,并呼吁大家要热爱学校、热爱专业、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向上,将朱有勇院士精神作为提高自身修养的重要内容,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朱有勇院士精神的热情,提高了大家对朱有勇院士精神的认识,鼓励了同学们为向朱有勇院士学习而努力奋斗,同时也推动了班级班风学风的建设。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