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2-10-31 17:46:14  李永强

2011级食质1班开展学习“朱有勇院士精神“主题班会

20121021晚,2011级食质1班班主任兼支部书记黄启超老师、该班全体学生及学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50余人在二号教学楼3-3教室开展了“学习院士精神、定准学习目标、促进全面发展”的学习朱有勇院士精神”主题班会及支部学习汇报会。

汇报会上,丁舒红同学这样说,一个顶天的人却能够脚踏实地,为什么,从朱校长的事迹中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对农村、农民和农业的一种执着的爱和博大的情怀。从他的身上,我清楚的认识到了我们年轻一代的“飘”。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沉”。

预备党员徐艺榕同志这样讲述,从朱院士学生时代的拼命学习,实践,工作后的再学习,再实践到登上科学顶峰的过程,我彻底的摒弃了曾经在我思想中占据一席之地的一句话“读书无用”。不是“书”无用,而是我们不知道“书”如何用,我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倍学习,主动实践,去体会“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真谛。

曾经的农村娃,今天的朱院士,他的阳光与执着的精神让我抛弃了贫困带来的自卑,我将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优越条件,努力学习,用知识装备我们的翅膀,在社会的大舞台锤炼自己。

汇报会上,同学们发言热烈,10多位同学分别就自己从朱有勇院士精神中学到的对土地的热爱,对科研的执着,对梦想的锲而不舍,拥有求真务实,成而不骄的工作作风;质朴,谦虚的人格魅力;不畏困难,敢于创新,献身三农的体会进行了汇报交流并表示一定将朱有勇院士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广泛参与,积极锻炼,早日成才。

    黄老师最后总结说,希望同学们从朱有勇院士精神中学到的执着、谦虚、脚踏实地和大爱的精神应用到我们今后的生活、学习和班级建设中,锻造自己,促进个人和班级又好又快的发展。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