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新闻
2012-11-07 16:21:11  李永强

食品科技学院成功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新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安全隐患,115日晚食品科技学院在西苑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肖蓉教授、院长袁唯教授、党委副书记彭吉萍老师、副院长林奇教授、团委老师、各新生班班主任和240多名12级新生。本次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熊雁兵主讲,云南农大副校长雷建奕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彭吉萍副书记主持。

首先,熊雁兵副处长对新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老师一开始就带着大家做游戏,与以往讲座不同,形式多种多样,情景剧的表演,使原本枯燥的讲座变得有声有色;老师还耐心的给同学们讲述身边的各种案例,加深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并就校园周边环境、防盗、防诈骗常识、打架斗殴、交通安全、防火常识、避震常识六个方面进行讲解提示。在讲防盗、防诈骗常识、打架斗殴时,老师列举了一些生活中的发生的案例用情景剧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教育,针对容易发生盗窃的地点,易盗物品及多种诈骗手段进行分析,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

 

雷建奕副校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并列举了自己身边的一些事例加以说明,倡导大家多了解些安全知识、医学知识、哲学知识、为人处世的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自己也为他人的安全着想。同时,他结合自己分管学校的学生工作,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奋刻苦,一步一个脚印,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生活,拥有好身体、好心情、好观念、好脾气、好表情、好言语、好行为去创造自己好的命运。雷建奕副校长感人至深的讲话把讲座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掌声一浪又一浪。

 

    本次讲座是食品学院新生教育的一部分内容,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程参与。雷建奕副校长的现场指导,更是使新生们信心满满。由老师们的幽默风趣,现身说法,气氛活跃,同学们反响强烈,表示这次讲座很及时,大家受益匪浅,以后一定会在学习生活中能学以致用,重视自己的安全,珍爱生活,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