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2-12-30 11:43:35  李永强

201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特有民族班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为了进一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促进各民族同学团结,增进同学间的友谊,提高班级凝聚力,同时也为了让特有民族班新同学感受到学校学院的温暖,将来更好地感恩社会、回报社会,2012级食质特有民族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下,20121225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肖蓉教授、党群办主任李永强博士和班主任董文明副教授带领下,58名同学来到了昆明市中心翠湖,参观云南陆军讲武堂、游览翠湖、品尝云南特产—过桥米线。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天朗气清,同学们都身着自己的民族服饰,在阳光照耀下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首先参观讲武堂,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同学们观看了讲武堂陈列着的各个将领学生时代用过的课本、考卷、书桌、寝室以及许多战争年代使用过的各种枪支炮弹,这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朱德、叶剑英等将领们学习、成长环境的艰苦,了解了战争年代的艰辛,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接着,到翠湖游览,大家有说有笑,讲述自己大学生活,倾听别人的述说,时不时,一阵哄笑把路人的目光吸引到这群年轻的大学生身上,在公园里,老师同学一起给红嘴鸥喂食,尽情欣赏海鸥在水中叼食、嬉戏,好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中国场景,大家忘我地享受着这次旅程。

 

晚上,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到桥香园品尝了云南特色小吃过桥米线,大家边吃边观看精彩的文艺表演。晚餐进行中,班级同学代表上台发言:他们表示非常感谢政府、感谢学校、学院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优良的学习机会和环境,谢谢各位老师对民族班的关怀,表示将努力学习,立志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不负众望。两位藏族同学还上台演唱了他们的民族歌曲,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对于特有民族班同学来说,对他们进行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深远,将来他们会作为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在实现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翻番”的宏伟目标中起着积极的作用;本次活动也充分体现了学院对特有民族班同学的重视,不但在学习上关心,在生活上也无微不至地关怀着。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让同学们在领略昆明别样的风景的同时也增进了各民族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今后班级更好地开展工作及班风学风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