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质量工程
2013-03-05 14:14:49  李永强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新增一个校外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为了更好地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实践教学,改善学生实习条件,提高教学质量,201333日上午,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黎素梅教授、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肖蓉教授、副院长龚加顺教授和办公室主任董文明副教授一行四人代表学院, 到曲靖地区罗平县云南君和酒业有限公司进行“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揭牌。

云南君和酒业有限公司组建于1997年,主要产品为白酒,年生产能力达3000吨。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走技术化、规模化、多元化、集团化的发展策略,在一期工程建设中,投入8967万元的巨资,形成了集贮藏、勾兑、罐装、科研示范、酒文化展示和传播、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品酒为一体的聚集中心,目前已经成为我省白酒大型龙头企业,二期工程将建成3万吨/年名优酒生产线。

罗平县政协吴玉常副主席主持揭牌仪式。首先由肖书记代表学院与云南君和酒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协议书;然后院企双方领导李玉林总经理、龚副院长分别致辞,最后由黎副校长和李总经理共同揭牌。罗平县人大、政协、文联相关单位领导、媒体和企业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院企双方在人才培养、酒类品质及安全检测等方面的合作正式拉开了帷幕,标志着双方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进入了新的阶段。院企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是互利共赢的合作,不仅能够推动企业科技进步和提高企业效益,也有助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有助于教师了解食品企业生产流程和市场信息,跟踪科技发展前沿。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建立对学院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将起到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