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新闻
2013-03-22 11:33:36  李永强

食品科技学院召开赴日研修暨学习经验交流会

       为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学生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能力,增进互动交流,提高对人生、专业、职业前景的认识,2013320号下午230,食品科技学院在二号教学楼3-5教室召开“食品学院赴日研修暨学习经验交流会”,学生处沈梅副处长、曾维咏科长、吴颂群科长,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吉萍老师,院团委书记赵海洲老师以及2012级班主任与食品学院230名大一新生一起参加了互动交流。赴日本研修的王娅、青春之声广播站的肖撼、研究生班罗三位同学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王娅同学介绍了赴日研修交流的情况和感悟、经验,分享了在京都府里大学、鹿儿岛大学交流学习的收获,她从日本农业发展、大学教育、研究所、日本有机株式会社等方面,给我们介绍了一个大学生眼中的日本特有文化以及日本国民坚毅认真执着的性格品质。

       

罗瑜、肖撼两位同学分别介绍了大学期间学习、社会实践、生活的经验。分享了他们在大学的学习方法,以及生活经验。通过他们的成长经历,同学们体会到大学生提高自身能力需要社会实践与文化的相互交融。

 

    校学生处副处长沈梅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申请出国交流学习的条件和学校的鼓励奖励政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强大内心和增长能力协同发展。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针对自己关心的学习动力、大学生活、就业前景、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问题向三位学生代表提问,三位学长、学姐分别做了细致精彩的回答。互动交流会让大一的同学不但感受到了日本的文化与教育,提前规划学业职业道路,也感受到优秀大学生的风采。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