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新闻
2013-04-07 18:26:17  李永强

食品科技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彩星杯”辩论赛

食品科技学院第十届“彩星杯”辩论赛,历时半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后,42日晚7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冠、亚军争夺赛。200余名学院师生到场参与和观看了辩论赛,赛场气氛热烈,把偌大的教室挤得水泄不通。

本次决赛辩题是“金庸小说中情与义哪个更重要”,正反双方展开丝丝入扣的分析和精彩激烈、争锋相对的辩论。首先辩论主席让双方辩手做了自我介绍,金庸小说笔下的精彩语言变成了辩手的妙计,有理有据的一辩陈词、唇枪舌战的攻辩环节、互不相让的自由辩论,整个辩论异常激烈,掌声一阵高过一阵。观众提问环节,观众与辩手之间的对战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充满欢声笑语。赛后院党委彭吉萍副书记为大家做了精彩点评,彭副书记说金庸小说能历久弥新、成为经典是对情和义的全面诠释,情义无价,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有情有义、重情重义,对国家、社会、家庭负责任、有情义的青年。

 

    此次辩论赛食品学院同学广泛参与,共12个班级,9场比赛,800余人参与,最终11食质1班、12食质班、10食科分获冠亚季军。并产生“优秀辩手”与“最佳辩手”9名,同学们在辩论赛中广泛交流、锻练了思维,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思想碰撞的盛宴。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