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新闻
2013-04-18 18:07:40  李永强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罗云波来食品科技学院指导工作

415上午作为全省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培训开班仪式的主讲嘉宾,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罗云波教授应邀前来我院指导工作,并与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及骨干教师就学科建设及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食品学院副院长龚加顺教授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肖蓉教授向罗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及教学、科研现状,并请罗院长对我院申报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工作给予指导。罗院长认真听取了介绍,对我院现有学科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从申博的必要性、学科队伍及带头人建设、人才引进、成果积累、资源整合、材料准备等方面对我院申博工作提出了中肯、实效的建议,对我院开展“申博” 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也为今后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座谈进行期间,盛军校长也莅临学院,就申博”的相关事项与罗院长进行了相互交流,并代表学校感谢罗院长的大力支持。同时,给学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和指示:一是食品科技学院要统一认识,尽快成立工作小组,启动博士点申报和培育工作;二是申博”工作要多向兄弟院校学习,汲取相关经验;三是学位点建设要围绕云南生物资源优势,突出研究特色,凝练好研究方向;四是学院要按照总体布局、分步实施的指导思想,推进博士点培育工作,争取在学科建设上有大的突破。

    盛军校长的指示让学院班子对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学院将珍惜申请博士点带来的各种发展机遇,团结一致,狠抓落实,促进学院跨越式发展,早日实现“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新突破!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