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就业新闻
2013-05-17 10:16:50  李永强

食品科技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近年来我国经济增速的放缓,产业结构的调整,导致部分行业就业需求下降,加上毕业生总量增加,2013年将有699万大学毕业生走出校门,因此又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而解决好大学生就业问题,不仅是民生保障和改善的重点,更关涉社会的长远发展。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体系,认真落实学校201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中提出的“三个一百”目标任务,重点帮扶就业困难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困难女生和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2013515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肖蓉教授、副院长林奇教授、食科系主任陈韬教授、食质系主任黄艾祥教授、党群办主任李永强博士、团委黄剑老师、各毕业班班主任以及18名“三个一百”项目的09级毕业生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肖书记主持。

本次座谈会是为促进“三个一百”工程毕业生顺利就业而专门召开的。针对就业方面的问题,师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为实现就业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学院高度重视,专门安排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和毕业班班主任,具体联系18名就业困难毕业生,帮助他们顺利就业。

会上,同学们逐一发言,进行了自我介绍,提出了目前在求职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困惑,有的同学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求职经历以及感受。

各位老师相继对同学们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合理的建议,并提供了一些招聘单位、就业岗位及薪酬待遇等就业信息。老师们还与同学们交流了“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点,对于大多数同学热心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同学,老师们建议大家转变就业观念,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是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到企业也会有好的发展前景。会场气氛和谐、融洽。

事实上,近年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已经被提到越来越高的位置。十八大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到了所有就业群体的首位,明确要求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工作支持青年创业、努力实现就业更加充分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学院召开的这次座谈会旨在加强与就业困难同学的联系,倾听同学们的声音,帮助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促使同学们顺利就业。面对今年新的就业形势、就业环境、就业群体,建立长效机制,刻不容缓。

通过本次座谈会,联系老师与就业困难毕业生面对面交流,了解今年毕业生的就业观念和存在的问题,化解他们的就业焦虑,圆满完成学校“三个一百”目标任务,帮助困难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让他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