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创先争优专题
2013-06-21 17:40:16  李永强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新发展党员培训会

 

为提升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提高党员同志的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3619,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新发展党员培训大会。党委书记肖蓉教授、党群办主任李永强老师、学生支委及新发展的28名学生党员共计3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肖书记主持。

首先肖书记对新党员表达了诚挚的祝贺,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党员发展的会议精神,党员发展要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原则,围绕控制总量、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优化党员结构、保证党员队伍的适度规模、强化党员管理要求和领导责任六个方面,要求党员发展要结合自我表现和一贯表现,考虑综合素质,坚持群众路线,重点发展本科二、三年级学生和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之后,肖书记对党章的重要性及学习党章的意义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接着,李永强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八个要点: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的指导思想;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主要奋斗目标;加速转变发展方式;不走老路邪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政党;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并阐述了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最后,肖书记向新党员提了三点要求:

1、要求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切实做好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学习,将学习内容落到实处,武装头脑,规范行为,坚定理想信念。

同学们已经加入党组织,政治追求的起点比别人高,入党绝不是要张党票装门面,而是从人生追求上把你们的生命融入社会主流中去,也就是要融入到事业中去。时时刻刻不能忘了自己的身份,要从学习态度、思想境界等方面积极转变,树立自身的良好形象。

2、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学习的时代。理论学习是自我更新的良药,学习的过程就是自我解剖的过程,不学习就会时刻觉得自我感觉良好。政治理论学习是比较枯燥的,但我们是先进分子,所以我们从认识上就要高起点,自觉约束自己的学习行为,关心政治,具备对事对物的政治敏感性,做思想作风成熟的党员。

3、党员要把体现自身先进性的目标与学习紧密地结合起来。树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要拿出做不好学问不罢休的劲头和精神面貌来。全体党员要努力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走在队伍的前列。希望通过一年的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