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
2013-06-26 09:04:14  李永强

黄艾祥教授、陈韬教授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361421日,云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黄艾祥教授、陈韬教授参加了在韩国岭南大学举行的主题为“利用地方资源促进农业和农村社区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云南农业大学、韩国岭南大学以及日本北海道大学的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日、韩、美四国共同参与,每年一度轮流主办,议程主要包括大会学术交流和参观学习两部分。大会期间黄艾祥教授作了题为“Preliminary Study on the Milk Clotting Composition of Dregea Sinensis Hemsl”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在我省滇西北地区长期使用于加工乳饼、但鲜有报道的野生植物贯筋藤(Dregea Sinensis Hemsl)作为凝乳剂的研究情况,该报告充分体现了“利用地方资源促进农业和农村社区发展”的会议主旨,引起与会者的关注。陈韬教授介绍了“Effect of structural changes of muscle on water-holding capacity”的进展。会议还安排参观了一家以肉牛繁育养殖为主业的畜牧场(Gyeonju Livestock Cooperative)和韩国著名的乳品加工厂(Seoul Milk Factory in Gechang),留下了较深刻的印象。

 

    首尔乳品厂(Seoul Milk Factory)建于1937年,目前拥有4家分公司,生产线及产品涉及液态奶、奶粉、奶酪以及果汁饮料等,是韩国著名的乳品企业集团,在参观了其厂房设备、生产工艺的基础上,就原料奶生产、产品质量控制以及设备的先进性、产品的安全性等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我国乳品企业相比,韩国乳企在原料奶生产模式和技术、厂房布局与建设、设备投入与管理、产品安全与控制以及废污处理与环保等方面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特别是在环保与安全控制方面值得借鉴。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