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培养教学新闻
2013-07-28 10:26:40  李永强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孙远明教授莅临食品学院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申报国家基金的热情和提高国家基金申报书的写作质量,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2013725,应云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华南农大食品加工与贮藏专业硕士点首席专家,国家基金食品学科组终评委专家孙远教授到食品学院进行交流访问。会议由院长龚加顺教授主持,学院相关领导、教授、副教授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龚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孙远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接着,孙院长将自己丰富的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以及参加国家基金食品学科组终评委的体会做了“说说如何提高国家基金申报书的写作质量”的主题报告。他首先用直观的数据对近几年国家基金的申请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食品学科基金申请书存在的问题,他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以小见大的让老师从问题中学习正确的方法和经验;报告中他还详细说明了提高申请书写作质量的注意事项,强调了选题、科学性、创新性等一些申报写作中容易忽视但却很关键的问题。孙院长的精彩讲解,使与会老师深受启发,增强了申报信心,相信在下一步的基金申报过程,思路会更加清晰,申报质量和成功率会更高。接着,孙院长用简短的话语介绍了华南农大食品学院的发展历史、人员配置、教学科研平台、本科研究生教育等一些情况。最后他表示,希望此次的报告能对学院基金申报工作有一定的帮助,期望能借此次机会增加学院之间合作交流的机会,搭建合作平台,实现学院之间的资源共享与利用,共同推进食品学科的发展。

    最后,龚院长感谢孙院长给学院老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课,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一定能对学院国家基金申报书有莫大帮助。同时,强调学院应向华南农大食品学院学习,认识学院间存在的差距,明确定位,奋力追赶,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在食品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