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通知公告
2013-09-05 15:43:04  李永强

我院选派赴芒市担任研究生见习局长的同学顺利返校

今年5-8月,我院来自2011级食品科学专业研究生王蕊有幸成为芒市从省内高校引进的第三批研究生见习局长,在芒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见习。据悉,本次芒市一共从省内各大高校引进54名硕士研究生到各市直部门担任见习局长,其中我校共有两名同学参加。

平时她的主要工作是参与单位的一些日常工作,主要是和同事一起对芒市市区所有餐饮单位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动态等级评定工作,根据各家餐饮单位的实际情况给他们进行量化考核以及等级评价;其次是参与食品日常监管工作,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规范管理,开展经常性的巡回监督检查,查处无证经营餐饮服务的行为;同时还参与了 “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办理工作。见习期间,王蕊同学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给单位同事作了题为《食物与营养》的讲座,讲座主要围绕人体所需六大营养素的作用与食物来源、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特殊人群的营养需求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讲座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外在芒市市委组织部的带领下,他们到芒市、瑞丽的一些企业如后谷咖啡有限公司、遮放贡米厂、橡胶厂、南亚红木等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在见习期间,王蕊同学工作表现优异,取得了较好成绩。

    在谈及见习感受时,王蕊同学表示,首先她非常感谢学校、学院、省委高校工委、芒市市委组织部及芒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她搭建了一个学习、锻炼的平台。通过这段时间的见习,她觉得自己的交流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得到了提高,不仅能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工作中,而且还深入全面的了解了基层食品监管的方方面面。“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虽然在学校里学习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但在实践中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实践。她表示,这次珍贵的见习经历会一直伴随着她以后的工作生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她会通过这次见习,更加懂得知识和实践积累的重要性,不断充实完善自我。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