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3-10-14 11:13:49  李永强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2013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成功举办“文明礼貌,礼仪校园”班级辩论赛

为响应云南农业大学2013年校园文明礼仪教育,学习文明礼仪,弘扬礼仪文化,传承民族精神,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文明礼仪知识,养成“讲文明,懂礼仪”的良好行为习惯,2013109日晚上72013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在7号教学楼405教室围绕“文明礼貌,礼仪校园”为主题成功举办首届班级辩论赛。班级62名同学全部参加。特别邀请2013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主任李永强、院学生会就业部部长杨再莲、党建部部长和云飞、副部长李朝俊与班长杨惠淇担任评委。

比赛由班级选出16名同学组成四支参赛队伍,以“文明礼貌,礼仪校园”为主题展开两场辩论赛。第一场以正方与反方就在公交车上是否应该给弱势群体让座展开辩论。第二场参赛队伍和辩题分别是:正方支持校园管理重在他律、反方支持校园管理重在自律展开辩论。比赛进行过程中所有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实际就文明礼仪问题进行了激烈争辩,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不时赢得场下观众和嘉宾的阵阵掌声。经过立论陈词、公辩阶段、自由辩论、观众提问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节节紧扣的激战,最终第一场正方,第二场正方相继获得胜利,分别由第一场正方一辩普杰、四辩黄文丽和第二场正方一辩杨子龙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赛后,党建部副部长李朝俊对比赛进行点评讲话。李朝俊首先对此次辩论赛和场上辩手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认可评价,其次对此次比赛的少许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再次对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及取得的积极效果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辩论赛是成功的,希望以后能多举办和参与此类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提高自身的文明礼仪素养。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